持7千億定存單提款

上星期二(5月3日),1名婦人拿著1張高達7千億元的定存單,到台北萬華的1家郵局,說要領錢,不過因為這金額實在太誇張了,讓行員根本無法相信,報警處理,沒想到警方在婦人同行的男子身上,再查出9千億跟1兆的定存單,不過他們卻辯稱,自己是在高雄撿到的,不知道這被人變造過。

許姓婦人在郵局櫃檯,拿出1張面額高達7千億的定存單影本想提領,行員請她拿出正本,就看到頭戴鴨舌帽的谷姓男子,從牛皮紙袋裡,拿出1張7千億定存單正本,誇張的數目,行員察覺有異,立刻報案。

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長陳世偉:「這個許姓婦人她持著誇張的7千億,7千億的有價證券欲提領。」

員警到場時,婦人十分生氣,覺得行員把她當賊,一度發生口角,不過看看這張定存單,戶名蓋上「世界聯合國紅十字救難總會」,金額高達7千億元,定存期限長達10年,專業鑑識人員一看,就知道有問題。

台北郵局營業管理科股長柯慶村:「(定存單)所有的資料都經過電腦來列印,不會有經過竄改之後,再經過蓋章來表示。」

原來定存單的紙質、樣式、條碼,還有底下經辦人員戳章,全部是真的,可是戶名、金額,還有期限都都被人抹去變造,警方還同時起出另外2張高達9千億,還有1兆元的定存單跟劃撥支票,全都被相同手法變造。這金額多離譜,跟富士比雜誌最新公佈的台灣首富蔡衍明財產相比,7000億元是蔡衍明1950億元的3.6倍,而3張總合2兆6千億元,更是比中央政府1年支出的1兆7千億元還多,根本比政府還有錢!

萬華分局青年路派出所長陳世偉:「谷姓男子辯稱是在2016年的3月份,在高雄市的路邊撿來,因為無從判斷真偽,所以委託他的友人許姓女子,到場來辦理相關業務。」

沒有前科的兩人,說是在高雄撿到,因為只能在台北領,兩人還特地北上,不過他們都觸犯《刑法》201條,「行使、意圖行使及交付行使有價證券」,都得面臨最重7年的徒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