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美女微整型 打玻尿酸竟失明

中國大陸常州一名21歲的宋姓美女為了更美一點,找了在微信朋友圈認識從事「微整形美容」的朋友打玻尿酸隆鼻針,沒想到一針下去,宋女右眼視網膜壞死,導致失明。

中新網報導,由於醫生診斷,宋女右眼治癒機率極小。備受打擊的她這才去報警。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市南大街派出所11日公布案件調查的最新進展,警方逮捕5名嫌犯,多人涉嫌非法行醫罪和銷售假藥罪。

報導引述常州二院眼科主任盧國華表示,「注射玻尿酸導致視力嚴重下降、致盲的並不鮮見。兩年不到,我就接診過3例。」

警方表示,經初步調查,最初賣藥給宋女是一對住在無錫的李姓和馬姓夫妻。如果有人通過微信找到他們,便到買方所在地為買家注射,「只要敢打就行」。

宋女支付大約人民幣1萬元打玻尿酸隆鼻。前3次,馬嫌都從無錫到常州;最後一次,馬嫌圖省事,便介紹在常州同樣通過微信從事微整形的高嫌為宋女打針。正是這最後一次注射,導致宋女失明。

經查,20多歲的高嫌既沒從事過與醫療相關的工作,也沒有相關的醫學知識,更沒有行醫資格。她僅僅是跟一名從事美容的大姐學了一段時間,見這一行有利可圖,便通過微信從事微整形的生意。

警方搜查高嫌的工作室,查獲多種來歷不明的醫療美容藥品,可以肯定全是假藥。

盧國華表示,由於微整型熱門,很多美容機構為了賺錢,會在私底下使用玻尿酸幫顧客祛皺、隆鼻等,但是玻尿酸不是誰都可以打的,沒醫療美容資格、沒合格醫生注射玻尿酸就是違法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