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尼西亞反恐行動

突尼西亞官員指出,4名員警和3名疑似聖戰士今天在首都突尼斯附近及南部的反恐突擊中喪生,成為衝擊該國的最新暴力事件。

阿拉伯之春運動(Arab Spring)發源地突尼西亞自2011年發生推翻長期統治者班阿里(ZineEl-Abidine Ben Ali)的革命運動以來,一直深受恐怖攻擊所苦。

內政部長表示,今天的暴力事件當中,泰塔溫省(Tatouine governorate)爆發槍戰,1名武裝分子引爆自殺腰帶,造成4名員警喪生。

警方今天稍早接獲1個「反恐怖分子」組織的訊息後,也在首都突尼斯(Tunis)附近對恐怖分子發動突擊。

稍早在首都附近的突襲行動中,2名疑似聖戰士遭擊斃,這些嫌犯計劃「同時」發動攻擊。當地居民告訴法新社,警方上午8時發動突襲,雙方爆發長達2小時的槍戰。

另外有16人在突尼斯附近的艾爾亞奈省(Ariana)行動中遭逮,並起出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(Kalashnikov)、手槍和彈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