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狗困火場?女抱愛犬送命

張姓男子昨天凌晨被愛犬狂吠聲喚醒,發現居住的鐵皮屋起火;他叫醒王姓同居女友,再下樓叫醒姪子,之後取水及滅火器滅火卻「攻」不進女友房間。王女葬身火窟,張得知她緊抱愛犬跪臥房門口,哽咽地說「她一定是回去救狗才來不及逃生」。

消防局昨天凌晨三時接獲火警報案,趕到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火場,發現兩層樓鐵皮屋已陷入火海,花費廿分鐘撲滅火勢,初判研判起火地點在客廳電腦桌附近,疑似電線走火引發,五十五歲王姓女住戶不幸葬身火場。

警方調查,張姓男屋主(六十三歲)昨天凌晨聽見貴賓狗不斷狂吠,起身察看發現客廳起火,急敲隔壁王姓同居女友房門,確認女友起床後,才下樓叫醒侄子,叔姪倆隨即取水和滅火器上樓,但火勢猛烈,兩人幾度欲衝入房內,都被大火逼得無法靠近。

張說,侄子從台南北上暫住,三人昨天在客廳聊到凌晨一點才回房睡,沒想到發生意外。他說,女友就很寵愛三隻小狗,昨天還跟狗兒一起睡覺,女友骨盆曾開過刀,走路較慢,可能醒來後回頭抱狗,才會來不及逃生,他感嘆「狗兒救了我,卻救不了女友!」

張和吳女住在該地二十多年,平時收取停車場租金,閒暇時到山上種些蔬果,兩人所生的女兒已二十多歲;女兒聞訊幾度崩潰,她說,爸媽沒結婚,但感情融洽,過著半退休的生活,怎會發生此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