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房租險流浪 曾為愛賣滷味

50歲施姓男子欠繳8個月房租,前天深夜被強制請出萬大路租屋處,夫妻抱著2幼兒帶著大批家當流落街頭,原以為又是惡房東趕人,但隨著屋主出面解釋,外界發現房東已盡人事;不過,施被發現曾以黑道更生人身分受訪,說為愛金盆洗手賣滷味,月入20、30萬的往事,前後對照,令人唏噓。

周姓房東太太昨受訪時說,1年多前以每月1萬2000元價格,出租萬大路約16坪的房子給施,當時獲知施經濟狀況不好,所以連押金都沒收,還介紹他們到附近菜市場幫忙賣魚丸,但他做不到2個月就離開。

1萬2的房租包含水電,但施家某次2個月的電費就近1萬6000元,事後更連8個月沒繳房租,周無奈說,將他們請走認賠損失,暫時不打算追究。

附近鄰居說,施家領有低收入補助,加上大賣場工作,1個月約有4萬多,施家人好像常花錢亂買東西,例如一次就買了4輛新腳踏車、電鍋也買了2、3個,衣服跟日用品更是不少,才會有一堆雜物。

施家事件曝光後,外界發現,原來2010年施曾上過新聞,當時新北市勞工局舉辦「更生人職訓」成果展,施自稱19歲就混幫派,因好勇鬥狠得到「戰龍」的外號,6進6出監獄,被關過12年。

施說,20多年打打殺殺,後來接手大哥經營的討債公司,小弟30多個,每月進帳100多萬,住別墅、開名車,縱情聲色場所,最後一次入獄是討債開槍誤殺對方,關2年半出獄後,認識現在妻子,在她的付出陪伴下洗心革面,而當年賣滷味雖疲憊卻很充實,1個月還有20多萬的收入。

施家昨被安排住進桂林路旅館,家當則暫放西園義消協勤中心,社會局介入處理,支付住旅社費用,另會尋找公、私部門相關資源補助,待狀況改善,再提供租屋等協助。

萬華社福中心主任邱慶雄說,施家是低收入戶,3歲和7個月大的小孩,每月共有8100元補助,今年2月家訪時,施家當時說跟朋友借租,只需付水電費,生活過得去,故未另申請補助,積欠房租也未尋求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