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申請出境 王令麟遙祭亡父

前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在美車禍身亡,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,不想讓家族事引起社會騷動,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父親,不向法院聲請解除出境限制赴美奔喪,要在台遙祭父親。他對父親生前的錯誤示範,表明會謹記在心,並特別向社會致歉。

代父親向社會致歉

至於王又曾後事如何處理,以及是否「落葉歸根」回台,王家友人表示,這一、兩天會召開家族親屬會議討論,目前並未決定如何處理。

據了解,王令麟假釋到14日期滿,但他還涉及獄政高官行賄案、東森內線交易案待審,這些都是促成他現在只想遵守法律,不聲請暫時解除出境限制的考量。

王令麟昨發表1500多字聲明文章,文中寫著,2016年5月30日早上9點,接到父親王又曾在美國車禍過世噩耗那一刻,胸口猶如遭受無形撞擊,想哭,卻流不出眼淚,這才體會,人在至慟時,是無聲、甚至不會有表情的。

「我父親永遠離開我們、而我王令麟也從此沒有爸爸了」,王令麟說,從來自各方親朋好友的安慰,慢慢恢復痛覺,想到「王又曾先生」,將成為「先父」,不禁悲從中來。

不想家事再引騷動

他說,多年來父親流亡在外,語言不通,精神想必苦悶,如今他以另一種方式「落葉歸根」。對父親意外過世,他要特別澄清,大女兒去年已完婚,她在美國也從未與他的父親見過面。

王令麟說,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,為人子女也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。基督徒不避諱死亡,反倒以積極的心態正視死亡,他要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父親,所以未聲請解除出境限制赴美奔喪。

他更說,喪父是大慟,他心裡哀傷,但是會在這裡遙祭父親,並未申請出境,因為不想讓家族之事再引起社會騷動。父親蒙主恩召時,他雖無法隨侍在側,但要以孝男的心,「隔海三叩首,遙祭吾父安息主懷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