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失恃少年母親節苦悶 酒駕肇事

新竹警方處理一件機車撞自小客車事故時,發現13歲機車騎士混身酒味,通知社會處和少年的家人到場後發現,原來這名少年從小就沒看過媽媽,每年母親節心理都很苦悶,父親五年前因案入監服刑,從小被祖母帶大,目前則是住在伯父家中,身世堪憐。警方最後依公共危險罪嫌,將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審理。(彭清仁報導)

警方指出,十三歲的阿俊,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,大白天騎機車在新竹市經國路往竹北方向行駛,卻從後方直接撞到前方的白色自小客車,不但把自小客車的保險桿撞壞,後擋風玻璃也被撞破一個洞。警方到場處理時,發現阿俊混身酒味,酒測值達到零點三七毫克。阿俊被帶回警局訊問時,坦承喝了三、四瓶的啤酒,由於阿俊年僅十三歲,也引起其它警局同仁的注意,不少警員表示,這可能是新竹市查獲年紀最輕的酒駕嫌犯。

阿俊向警方供稱,從小就沒看過媽媽,每年母親節心理都很苦悶;父親五年前因案入監服刑,從小是祖母帶大,目前則是住在伯父家中。阿俊的祖母接獲警方通知趕到警局,也頻頻向警方賠不是,也希望警方能網開一面,讓警方有些為難,只有向阿嬤表示愛莫能助。市府社會處也派人到場了解,社會處指出,隔代教養家庭經常面臨管教上的難題,因為祖父母對孩子會有補償心態,盡可能滿足物質、行為上的要求。而阿俊正處於青春期,個性叛逆易受同儕影響,就容易走入歧途。